Moyer_莫耶

By the way…

【教父】消失的日记 (1)

有些恍惚。

大概是坐在船上的缘故吧!湖面上缭绕着一层薄雾,我无言的掐灭了指缝间还剩半截的香烟,似乎也连带着掐断了脑子里忽然的似曾相识的感觉。

好了,行动吧!我猛地站起身,小船也因而微微倾斜了一下。我并不做任何停顿,举枪瞄准了背对着我坐在小船那头的男人。

“砰!”他甚至来不及惨叫,头上戴着的渔夫帽应声跌落,身体却还没有立即栽倒。我嗅到了一股隐隐的血腥味,几乎出于本能,我迅速向他靠近。

必须在血流出来之前清理掉!我不敢有丝毫迟疑,奋力将男人推落湖中。瞥眼间,一股凉气自后背腾然升起——男人那张惨白的脸猝不及防就闯进了我的眼帘!见鬼!我暗骂一声,抓起木桨将其翻转了过去。顿时,鲜红的血在湖水里弥漫的晕开来,这画面实在诡异,但“它”毕竟还是渐渐沉了下去,我吐了一口气。

一切打点妥当,我重又坐下,刚想抽根烟思考待会该怎么报讯比较合适时,不经意的一抬眼,正撞上两道笔直的视线,鹰一般犀利——那是专属于我的老板唐•迈克•柯里昂的目光!我下意识的将视线下滑(…谁能与唐对视超过一秒半钟呢?!),落在他的唇上停住。是的,唐的嘴角也紧抿着一抹残忍与决绝!!那是在柯里昂老夫人下葬前,唐与他二哥紧紧相拥的同时,唐传达给我的信息:阿尔•奈利,你可以去做那件事了!(唐永远是对的!他的决定不容置疑、不可违拗,关于这一点我始终坚信不移!)

可是紧接着…情节不对啊!是哪里出了问题??……

唐给了我一个侧脸,一个…漂亮的侧脸(意识到自己有些冒犯的用词,慌乱中我找到了“漂亮”这个替代词):可是为什么?我心里一跳,喉咙发紧——那簌簌颤动的是覆盖在深深的眼窝下方的长睫,冰冷与阴郁已然不见,只剩下湿润的脆弱!!

竟然是……?湿润的脆弱??!我怀疑的揉了揉眼睛,想进一步再确认,然而一切都消失了,我一个人坐在小船里,手握着船桨,随风荡漾在雾气迷蒙的太浩湖上。



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爬上心头,我逼迫自己强行睁开双眼,挣扎着醒了过来。——是的,刚刚只是做了一个梦!而现在,一切都似乎静止了!坐起身,我下意识的望向窗外,有白色微亮的光透过窗帘照射进来,那是黎明的曙光,大概是凌晨四点半左右吧?我估摸着。

受领唐那个特殊的指令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唐的二哥弗雷多——那个死了已经半年的男人居然出现在我的梦境里,并且重新经历了一次死亡!真是个不怕死的家伙!我咒骂着,摸了一根香烟点燃大力吸了一口,然后慢慢的呼出来,末了还吐了一个烟圈,你为什么不把你的背叛之路再来一遍呢?!!我在心里狠狠的反击着:这样,在你确知那个海门•罗斯欲将唐置之死地而后快时,或许你就会受到良心的谴责悬崖勒马,在卧室枪击那个夜晚就对唐坦白一切,或者在唐无意间发现你背叛他的真相时,在他继任教父以来第一次进行的、对你进行的那个“死亡之吻”仪式、悲愤欲绝的说出那句“你伤了我的心”时,相信你一定不会因为唐压低了嗓音就听不见他心碎了的巨响。那么,也许你就会怀着愧疚,乖乖的跟他回家、离开古巴了。那么,之后柯里昂家族被推上风口浪尖,唐被传送听证会(一想到唐被围困在嘈杂的、不怀好意的人群中蹙着眉、神情凝重内忧外患的样子,就已经够让我吃惊、够让我怒气不息的了!)这一切的一切,也就与你弗雷多无关了!

又深深的吸了一口烟,我试着冷静下来。不禁又回想起刚刚那个不寻常的梦,回味着梦醒时的心境——虽然只是出现在梦里的情节,但亲眼看见唐的落泪,还是打了我个措手不及!一想到这件并不真实存在的事,心里却忍不住七上八下起来,整个胸腔充斥着惶惑、忐忑与惴惴不安,胃里那一股翻滚动荡的直觉呼之欲出,我忽然明白过来:那是一种不祥的预感!!

不行,我得立即见到唐!

这个念头一涌上来,我再也顾不得其他了!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