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er_莫耶

By the way…

【教父】消失的日记 (2)

        “这该死的汤姆是脑子进水了吗?!”愤懑的情绪,化作短而响亮的音节,踩落在晨曦里,“去他妈的军师!”

  然而心底的沉重却没有因此消减半分!

  跑下台阶,我深吸了一口气,取出西装口袋里的一盒香烟,从中抽出一支叼在嘴上,于是瞄到了腕上的表与指针(那是唐送我的礼物):啊?快七点了!一想到唐——我的老板迈克•柯里昂,很有被囚禁在某个不知名处的可能,本就悬着的心,被拎挂在半空中,更没着没落起来。手在裤兜里掏啊掏,希望能掏出一个点燃那支烟的打火机,我极度混乱的思絮还指望着它啊!

  “等一等,阿尔!”正当我一边摸索着(继续在身上找打火机)往前走时,那位被我忿忿咒骂的“军师”本人——汤姆•黑根,唐的义兄兼御用律师,一阵风似的追了出来。

  某些时候,甩门的性质等同于甩脸,其效果却不尽相同。瞧,他至少不再无视了不是吗?……在同僚们相继离场后,我终于摔门而出,这也算给足了某人面子了好吗?!我气鼓鼓的想。

  鉴于对“军师”谜之脑回路的好奇,我转过身去,取下烟别在耳后(因为找不到打火机而无处安放的一支烟啊!),远远看着他一路急奔而来。

  “嘿!你是怎么回事?”汤姆一把拽住我的手臂,气咻咻的,“刚才的调度安排你没听懂吗?想去哪?又要单独行动吗?我的独行侠先生?!”

  他揶揄的口吻却因为他那气急败坏的表情,令我产生了一种奇特的化学反应,我甩开了他的手,摇摇头一边后退着,“现在有危险的是唐,汤姆!是迈克,你的弟弟迈克!!那些所谓的安排,简直狗屁!!不是说让我协助你共同参与调度工作吗?那么请你听好了——我的意见是:您那所谓的合理安排,我/不/同/意/!!!”我一字一顿,把话撂下扭头就走,刚才的好奇心烟消云散:滚一边儿去!脑回路?我看他是脑短路才对!!

  “阿尔•奈利!”他大喊一声,突然猛扑过来,从背后死死的抱住了我,动作之快让我着实吃了一惊。不禁有些哭笑不得的同时,更多的是一种无可奈何:凭他不要命的这一招,哪能让我束手就擒?但他毕竟是唐的哥哥,毕竟是当初我进柯里昂家族时第一个正式面见的人!

  “咳,你…这是干嘛?”我呼了一口气,试着掰开他箍在我胸前的双臂,居然纹丝不动,想不到这家伙斯斯文文的,耍起横来力气倒不小,“快放手吧!啊?”

  “不放,我就不放!除非……”汤姆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带着点小孩子的执拗与无赖,“除非你答应我不会再撂摊子走人!”

  “好,我答应你!”我妥协了,哦不,事实上我并不是逃避或退缩,相反我应该去执行对唐的搜救行动才更符合我的能力与初衷。大概汤姆是那么想的?不过不重要,我轻轻挣扎着提醒他,“现在你可以放手了吗??”

  他松了手,警惕的绕到了我面前,有些讪讪的,但又是那么的全神戒备。我若执意离开,凭你也拦不住我啊!我抱着胸静静的望着他,请开始你的表演!我想。

  “呃……是这样,”汤姆带着些许迟疑摊了摊手,他用词的谨慎,竟给人一种,小心翼翼讨好的错觉。果然就只是错觉,紧接着他说道,“既然你也提到了‘协助’这件事,那么我必须再声明一次,你使用这个特权的前提是:你——阿尔•奈利必须驻守在柯里昂大宅主室,非必要不得擅自离开!”

  好家伙!这招够狠啊!!得寸进尺的家伙,你确定你是要挑战我的神经吗?

  “而且……”他偷偷扫了一眼我气绿了的脸,却继续着他的百折不挠,“我相信,刚刚你只是一时冲动!事实上,你也不确定接下来该怎么做、该从哪儿入手,确切地说,你并不知道上哪儿去找迈克!所以,…”他的一只手扳过我的肩,轻轻拍了拍,半是征求半是牵引的与我同上台阶,走入不久前我发脾气离开的地方——柯里昂大宅主室一楼西面的大客厅里,“我觉得我有必要做一些充分的了解!”他按在我肩膀的手指略施小力,我便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了下去。

  他拎起容水器,往茶杯里注入滚烫的开水,随着菊茶逐渐绽开并沉落杯底,一股淡淡的混合香味便漂浮在了空气中,“你们…我是说你和迈克最后一次相见,他有没有说过或做过什么特别的事?”他将杯子递了过来,带着郑重而又诚恳的意味,“你仔细的再回想一下,也许还能想起什么蛛丝马迹有价值的线索呢,阿尔!”

  好吧!除了他那“最后一次”四个字引起我不小的震动,他的话倒也不无道理!我抿了一口茶水,努力感受喉间慢慢浸润的那股暖流,勒令自己暂停那些可怕的猜想,凝神驱使意念渐渐滑入回忆的轨道里——我与唐“最后一次”相见,那不过就是昨晚的事,可为什么现在想起来竟有一种恍如隔世的错觉??——

  

  

  默默调制着手里的一杯混合酒,整个书房笼罩在一片暖黄色调的灯光里,我抬头看了一眼挂在板壁上的那口古钟,时针指向十点四十五分。

  唐手插裤兜,在茶几与沙发间来回踱着步。眉间轻锁,神情略显焦躁,似乎有什么烦心事困扰着他。将那杯酒搁在茶几上,我走到吧台后安静的翻了会儿书,然后又放弃了书,索性双臂交叠着趴在吧台上发呆。唐不喜欢在他陷入沉思时被人无故干扰,因此他一般不会雇佣那些拥有过度好奇心的人。作为他的贴身保镖,在他还没做出决策之前我绝不出声询问,除非唐自己主动想获得一些我的想法。

  也许是口渴了,唐弯腰端起茶几上的那杯酒,用食指弹了弹杯口。像是忽然意识到了我,一个陪他一起深夜未眠的人的存在,唐忽然回眸转身,撞上了我还没来得及收回的视线(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自己在脑子放空时,眼光也是在望着他、围绕他的…),而我正歪着头将脸埋在双臂里。唐微微点了点头,表情居然带着一丝…歉疚?可能他觉得这是我已经困顿的表现(?大多数时候我都是在猜,而且从来不知道猜的是对还是错)。

  仰起脖颈,他将酒水全部含入口中,然后一点一点的让它流淌进胃里直到最后一滴,才俯身将杯子放回原处,拈起他常年揣在衣兜里的白色手绢擦了擦嘴角,终于轻声说道,“好了阿尔,我累了,你也歇着去吧!”我应了一声,从衣帽架上取下大衣递给他。他穿大衣时,捋领子这件事还是一如既往的费劲,我心底轻叹,忍不住又搭了把手。

  书房位于主室一楼靠东面会议厅的一个隔间里,因此要经过一条过道长廊。柯宅主室秉承着古色古香的臻贵经典格调,走廊两边板壁的灯光便有些昏暗不明。一路上我们不发一言,只听见彼此的脚步声,在静谧的深夜里,显得格外突兀。与往常一样,在唐卧房楼下的大客厅旁我停下了脚步。唐又点了点头,用几不可闻、耳语般的音调说道,“早点休息吧,晚安!”这时,看不真切——我隐约捕捉到他嘴角勾起的一丝笑意!

  正当我惊愕间,怔怔的竟忘了挽住那个笑复刻在脑海里,唐已转身走向楼梯。我忽然想到一件事,“唐!呃……”我喊道,被自己的音量吓了一跳,却将善意的提醒卡在了喉咙里。唐身形一顿,在楼梯上转过身来,声音里的笑意更明显了,“唔…怎么了?还有什么事吗?”虽然我们隔得有些远,但是上帝啊,我发誓我又看见了唐那双大大的眼睛里闪烁着久违了的星星点点,以及眉间轻轻扬起的洒脱!

  “咳,…阿尔你是说门锁的事吗?”大概是久久没得到我的回应,唐又开口问道,声音轻柔并且一语中的,“没事你去吧!明天一早,康妮她们可能会过来!”言下之意,为了避免孩子们被反锁在门外,今晚得破例一次。自从发生那次卧室枪击事件后,唐就有了睡觉前将主室大门落锁的习惯。而今天,唐的妹妹康妮带着孩子们去看望凯•亚当斯——那个与唐离了婚的女人,却被盛情留宿在了那里。

  唐不再说话,转身上楼走进卧室合上了门。他总是能精准的猜到我的心中所想,所以对我也就失去了深度探究的兴致。换句话说,事实上,他并不太在意或在乎我内心的东西,因为对他来说,我太透明了!透明到显而易见、一眼看穿的地步!

  我目送着唐,直到他的背影完全消失。然后便熄灯、走出主室大门后将门轻轻带上,步下台阶,站在旁边矮树的阴影里,无声的吸着刚点燃的一支烟。我极少在唐面前抽烟,我不想让自己成为诱因之一,使唐毫无节制抽烟的诱因之一!记得我刚进柯里昂大宅那两年,唐每次开口说话,都让我觉得那声音既像微风拂面,又像清泉流淌心间,别提多美妙、多好听了!可随着之后几年一系列的变故,唐的嗓子就因为他对烟酒过度的放纵而受损,说话时调调还是那个调调,可声音却再也回不去从前了。抬头望去,唐卧房的灯熄了,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这支烟在发热、发光,狠狠燃烧。一天又落下了帷幕,我回到了我的住所——那个与主室隔着两个客室的小窝。

  

  

  我的思絮被拉回到了现实中,“想起什么了吗,阿尔?”眼前是汤姆那副——想一头钻进我的脑壳里,亲自去一探究竟的表情。

  “我看见…”我不确定,这算是有价值的线索吗?“看见唐,我看见……迈克他笑了!”我的声音在颤抖,说实话,我有些激动。

  汤姆举在唇边的水杯顿住了,他好像很吃惊。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来,“好吧!虽然…”他措辞艰难,有些尴尬、有些无奈,同时又有些心有不甘,“迈克笑了这件事的确是…难得!但…呃,你确定你只有这一件事告诉我的吗?”言下之意:毕竟你刚才回忆了那么久,结果就只想起来一件事,而且还是这样的一件事!

  我点点头,笃定的。

  “有没有这么一种可能……?”汤姆压低嗓音,俯着身子手肘支在大腿上,一手握拳覆盖在另一只手上,“我是说…可能?迈克他会不会只是去了一个我们都不知道的地方,偷偷玩几天然后就自己回来了?”说完,他因为心虚而躲闪的眼睛里,同时又透出因为自己非凡的想象力而兴奋的光芒,就像个顽劣的小孩紧张而又好奇的观察着我。

  “?……什么?!!”我音量大得惊人,汤姆虽然做足了充分的思想准备,还是被我吓得一愣。我忽然明白过来:为什么这家伙能这么镇定,能这么气定神闲了,原来他还沉浸在自欺欺人的幻想里!!醒醒吧,老哥!!不等他站起来我冲过去,狠狠的粉碎着他怀抱的那份侥幸心理——我一把拽起他,揪住他的衣领,一顿咆哮,“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敢把你这混账话再说一次吗??你知道你的想法有多离谱吗?!用你的脚趾头想想吧,汤姆!!”骂完,我把他往沙发上一掷,叉着腰呼呼喘气:算了算了,白白浪费我力气,可恶的混蛋!

  “我知道……”汤姆窝在沙发里草草的整了整衣服与领带,委屈巴巴的坐正了身子,“我说的话不太靠谱,可这跟迈克失踪比起来,更容易让人接受,不是吗?”汤姆吸了吸鼻子,我终于在他脸上找到了某种类似于“人性化”的东西,谢天谢地!“迈克不见了!这怎么可能呢?迈奇小时候才玩捉迷藏这一套啊!”汤姆在喃喃自语,眼泪决堤了似的吧嗒、吧嗒直往下掉,“我到现在还是不敢相信,迈奇他……失踪了啊!”

  好吧,我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挨着他坐下,我拍了拍他的背,有一句劝慰的话在嗓子眼里微弱的颤动,终于还是被我咽了回去。想到唐的安危,我没有一点底气,心里又何尝不是埋藏着隐隐一丝侥幸呢?

  “不过,话说回来……”汤姆终于又捡回那个一丝不苟缜密的自己,蓝色的眼睛还噙着泪花(啊,柯里昂家的孩子眼睛都这么漂亮的吗?即使汤姆只是老教父领养的一个爱尔兰孩子!我不禁又想起唐的眼睛——那双灰绿瞳色的眸子,总是静静的藏在绵密纤长得睫毛后面,恐怕并没有几个人能真正领略到他那有别于其他意大利人的独有的迷离风情!因为只有在阳光下,只有贴近他的人才有机会得此殊荣去发现这一点!而唐,几乎常年隐在黑暗里,端坐在他那幽暗昏黄的书房里,常年不见天日,以至于他那张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的脸,为他本就周身笼罩着的阴郁氛围,平添了一丝冰凉寒冷的气息。人们只敢垂臂俯首站在远处偷偷看一眼,只能看见他高高的眉骨下那大片阴影的深深眼窝,孤傲高挺的鼻尖,与紧抿的嘴唇。我敢打赌大多数人都认为唐的眼睛是黑色的或是深棕色的,我就不止一次在过道里听到新来的几个小子窃窃私语争论这件事情。我也是为数不多的可以有幸一品那迷人的旖旎风光的那几个人之一,为此我时常感到自豪)。

  “我不是不相信你的判断,阿尔!”耳边响起汤姆的声音,我意识到自己又走神了,“你是因为迈奇最爱的那条杜宾犬被枪伤、其他的狼狗集体失踪,从而推断迈奇已遭遇不测的是吗?…还有没有别的…其他的需要提供给我的信息之类的呢?”他紧紧的盯着我。

  的确!我无奈的叹了口气,汤姆还真是足够了解我,我的确不是一个轻易就下定论的人!何况这关乎唐本身,我内心深处隐隐秉着一份没有确凿证据绝不死心的执着!

  

  

  事实上,当发现大黑——每每黄昏时分,唐在太浩湖畔散步时遛的那条杜宾犬,躺在台阶旁边的草丛里奄奄一息时,我立即就飞奔上楼冲进了唐的卧室。果不其然,没看到唐(当时不及细想,假若唐在的情形)!我慌乱的环顾一番后,意外发现里面的摆设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妥——衣帽架上挂着唐的大衣、帽子手套和围巾,鞋架上摆着唐的皮鞋与袜子,床头柜上堆着他的衬衫裤子什么的一应俱全,似乎一切都证明着唐的存在,一切都隐隐散发着属于唐的独有的气息。

  可令人费解的是,唐明明不在,那双拖鞋却整齐的摆在床前,而且我突然想起:那么,唐穿的是什么呢?睡袍!(之前在楼下大客厅里待命时,偶尔也见到过唐穿着睡袍在楼梯上正打算上楼或者下楼、或刚好走在卧室门口,往往这个时候他就折回卧室,再出来时,就又是西装革履+领带、帽子围巾+大衣的那个熟悉的唐了!)

  于是,经过我忙乱的一顿翻找——果然独独少了唐常穿的那一身睡袍,这个发现令我着实一阵晕眩!我简直无法想象唐赤着脚穿着睡袍的样子!况且是出现在除他自己的卧室以外的任何可能的场所!!是哪个天杀的东西,竟敢?!(毕竟唐的那副模样,我即便只是想想都觉得是一种僭越!)!!

  

  

  “你觉得唐会一个人,就那样走出柯里昂大宅么?”我问汤姆,有些咬牙切齿。

  汤姆眼皮上翻,那副表情表明他在努力脑补着一些画面,终于摇摇头否定了那些画面的真实性,“的确,迈克不可能那么做!”他由衷的表示赞同,但并不表示他放弃了自己的观点,“可是,我还是不相信,迈克怎么可能会失踪呢?”他如此执着于对自己弟弟的这个认知,我不知道是否该倍感欣慰:唐啊,在你这个军师哥哥的心里,你已经是作为一个神的存在了,对你来说,这是幸抑或不幸呢??

  “那么,你又是怎么…”汤姆耸了耸肩,一脸困惑,“我是说你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天才刚亮!”我呼吸一窒:老天!律师都喜欢这么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么?为什么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呢?

  “这个…呃,就是一股直觉!”我迟疑了一下,说的这倒是大实话。但我又怎能真正做到坦诚布公呢?!说我对唐已经超过了保镖对老板正常的关切程度?或者说唐已不仅仅是被我保护的目标,更是我心中过份关注的唯一定位??还是说保护唐、照顾唐、感受唐已经成了我潜意识里的习惯???哦不,天知道!我的脑子里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的!

  “哦,直觉?”汤姆拖着长长的尾音,显然我的这个说词在他看来无异于扯蛋,“好吧,感谢你的直觉!除了直觉以外呢,没有要补充的吗?”

  面对汤姆的锲而不舍,我略感不耐,又不能直接告诉他实情(人们总是习惯于拒绝荒诞的实情),毕竟我仅仅只是因为做了一个不祥的梦,就开始对唐的安危过度紧张起来的!毕竟在所有人眼里(包括唐本人),我与唐仅仅只是被雇佣与雇主的关系!

  “我有晨跑的习惯,而且今天起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早一些,所以……”我想了想,觉得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

  我第一时间通知了汤姆。为了安全起见,他让康妮等待这边另派的保镖专程去接他们回来。然后出动柯宅内部军团,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秘密搜索与确认,结果仍然一无所获。

  “可是汤姆,你知道你做了一个多么愚蠢的决定吗?”我撇了撇嘴,语气有些激忿。作为柯里昂家族的首席保镖,放着这么好的资源不用,却指派了一个并没有多少实战经验与阅历的小子作为搜救行动组的头儿!难道仅凭那个叫狄克的小子,是前任柯宅军团总管罗科有意栽培的后起之秀吗(罗科在四个多月前刺杀海门•罗斯时被枪弹击中胸侧,虽侥幸得以活命,却已落下终身伤病,被唐秘密安顿在伦敦一个不知名的乡下小镇上颐养天年。)?!

  “我知道,阿尔!”汤姆的眼神有些闪烁不定,“你所想的,我都知道!但经过反复斟酌与权衡,只能……”他顿了顿,若有所思良久,终于像是下了决心似的,“况且,这也是康妮在电话里嘱咐……呃,和我共同商讨考量的最终结果!”说完,他意味深长的望着我。

  

  

  竟然是康妮的意思!这个女人,我一直对她很有好感(她当然并不知道,我怎能让任何一个人知道呢?毕竟她是唐的妹妹、唐的血亲,她对唐所有的好,根本不需要一个外人来心怀感激之情不是吗)——自从凯离开了唐、柯老夫人去世之后,康妮就搬回了柯宅,兼顾起了照顾唐的两个孩子以及唐本人的重任:很多时候,尤其在睡眠与饮食方面,唐比他的一对儿女更需要人督促。尤其是弗雷多那件事情之后,唐总是忙于工作睡得很晚,而且每天起床后,用大把的时间对眼窝进行热敷,却依然消不去他浓浓的黑眼圈证明,他的睡眠质量也是相当的令人堪忧!

  在饮食上也是一样的不让人省心——倒不是说他有意敷衍自己的胃,因为盯得紧了,不存在忘了用餐这件事,但坐在那儿面对餐桌上丰盛的菜肴,像是又勾起了什么回忆而意味索然起来,然后全程陷入心不在焉走形式的模式,将吃饭变得沉闷无比几乎成了习惯。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与研究,康妮对唐的失眠问题无计可施,也阻止不了他对药物的依赖,比如安眠药。但在餐桌上却琢磨出了一点门路,她发现只要有孩子们在,唐的脸色就缓和不少,眼睛里也有了神采。

  于是,她努力克服困难,杜绝了孩子们各种无法陪唐吃饭的因素:比如早餐,孩子们总是在工作日起不来、在节假日不想起、避免留校吃饭等等。她还动员或请教家族里其他女眷跟她一起,变着法儿捣鼓菜式花样,为了唐的食欲、也为了吸引孩子们的新奇感而使出了浑身解数!

  

  

  外面传来汽车行驶的声音,接着是小孩、女人的奔跑与说话声——康妮带着孩子们回来了!

  人未到声先至,唐的儿子安东尼牵着妹妹玛丽先跑进来,“爸爸,爸爸!快来看,妈妈来了,我们把妈妈也带回来啦!”玛丽兴奋的大喊,结果没有得到预想的回应,小女孩有些疑惑,歪着头一脸不解的样子。安东尼则安静的多了,就像一个小绅士,他向我和汤姆彬彬有礼的问候道,“汤姆伯伯好!阿尔叔叔好!”然后才睁着那双圆圆的大眼睛问道,“爸爸呢?他去哪儿了?”

  我们对望了一眼,正不知道怎么回复时,康妮领着两个女佣走进来,带着孩子们安顿去了。刚舒了一口气,一位身材颀长、打扮入时、面目娟秀的金发女子飘然而入,那是好久没有露过面的凯•亚当斯——唐的前妻!

  “哦,汤姆!告诉我……”凯张开双臂与汤姆拥抱,行贴面礼,“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没想到你会来,凯!”汤姆有些激动,“没想到会是这样见面!”他将凯迎向沙发坐下,“迈克…他最近有没有跟你说起过什么,…或者打电话什么的?”汤姆开始了他的职业性询问(我忽然想起我曾经的职业——警察),他显然并没有明确的目的性,他只是…问问,仅此而已。

  唉!我暗自叹了一口气,忽然无比思念唐!因为在潜意识里,在某个特定的时刻,唐那个与生俱来既像一位王者、又像一个谋士的大脑,很难不彰显他能主宰一切的优越性——无论在多么混乱的境况下,唐总能将情势把控得稳稳的,把主导权拿捏得死死的!于是,唐不但是位高权重的大家长,更是在关键时刻就很难不让人惦记的不二人选!

  “哦,没有!”凯双手搭在膝盖上,仰起脖子摇了摇头,“上一次康妮瞒着他,帮我安排与孩子们偷偷见面时被他撞见,他一声不吭的就把我关在了门外!从那以后,我就再没见过他,也没通过电话!他在生气…我知道,在他消气之前,我怎么可能再来自讨没趣呢?”她抬手捂了捂眼睛,再放下的时候,我看见她眼里有泪光一闪,“说真的,那次…他…状态就不好……一点都不好!不敢相信…简直不像他了!他是那么要强的一个人!就…好像整个世界都与他脱离了似的!当时我很震惊也很难过,想和他聊聊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但他却不愿意给我机会,哪怕一次机会!!”说着,她声音哽咽了。可怜的女人!不管她承认与否,她终究还是爱着唐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在我无言的递上一杯水与纸巾给她的同时,康妮回来了,凯的话也许被她听到了一些。

  “你知道吗,凯?”康妮的眼睛红红的,“昨晚迈克打电话给我了!半夜十一点多打来的,他说如果可以,要我把你也带回家,他有话要对你说!”

  “是吗?他…想跟我说什么啊?”

  “我也这样问他,他说他想通了,有些东西就像流沙,你越攥紧它,它就越会从指缝间掉落…我说直接打电话邀请吧也许更好,他说不了太晚了,而且你也不一定会接他的电话……”康妮又抽抽噎噎起来。

  我蓦地想起唐在书房眉间轻锁烦恼的样子,以及在上楼去卧房前那粲然的一笑,唐打电话给康妮应该就是我在台阶下抽烟时的事了!一股浓浓的莫名的失落感从心里涌入大脑,然后又从大脑疏散到四肢百骸,浑身上下竟没了一丝力气。我禁不住提醒自己:你就是老板比较赏识的一个保镖而已!阿尔•奈利,你怎么回事?!!

  

  凯足足花了好几分钟时间才从“惊愕”的状态里挣脱出来,也许是因为她现在所听到的与她印象中的迈克有些脱轨吧?或许之前她就对迈克了解得太少、太肤浅?她用纸巾擦了擦鼻子,“迈克平时得罪了太多人仇家不少,我们还是报警吧!这样也许可以更快的找到他!”跟以前一样,她一点没变。

  “除了柯里昂家族内部人员,其他人等一律暂时保密!”这几句话汤姆说的坚定不移、不容反驳,“暂时还是不宜惊动警方,对外就说迈克去纽约公办,让太多人知道迈克下落不明对他的安全问题没好处,也许会更不利!”接着,他立即又补充了一句,“相信迈克也不希望外界知道,而且…这也是我与康妮商良后的决定!”

  “好吧!”关乎柯里昂家族的颜面与安危,凯妥协了,“那下一步该怎么办呢?”说实话,自她嫁入柯家以后,从来没有哪一次像现在这样关切参与过族中事务,多么大的讽刺!

  “地毯式秘密搜救行动已经开始了,”汤姆安慰着两位女士,同时也安慰着自己,“相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放心吧,很快就会有消息的!”

  “那条受伤的杜宾犬怎么样了,阿尔?”康妮忽然转头问我,眼神专注得竟让我想起了专属于唐的犀利!

  “已经请了最好的兽医,正在急救!”汤姆代替我回答了她。忽然,我想起拧在心里很久的一个疙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犹疑不决,舌头开始打起结来,“那么多狼狗一夜之间……全都不见了,这是不是过于蹊跷?实在……令人费解!”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