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er_莫耶

By the way…

【教父】消失的日记 (3)

        “拜托!别支支吾吾的好吗?阿尔!那不是你的风格不是吗?”汤姆首先沉不住气了,像是警告又像是邀请。

  废话,那当然不是我的风格!低着头,我手指轻捏着眉心不敢睁眼——天呐!生平第一次,在滴酒未沾的情况下,被一阵阵头晕侵袭,连天花板与悬着的灯似乎都在眼前旋转起来。

  “阿尔,你没事吧?”凯注意到了我的异样,投来担忧的目光,“你的脸色不太好哦!”

  “我没事!”我摇摇头,也摇走了晕眩。

  刚刚怎么回事?我强自镇定的喝了一口茶,努力压下翻涌上来的恶心感,就这可打不倒我!比这更糟糕的也别想让我倒下!

  “狼狗是分散在宅院不同角落里的,就算枪上装了消音器,…要同时击杀几十条狼狗毕竟还是不可能!…所以……我认为在被歼灭或被运走前,它们是吃了被喂过毒的食物才会……可问题恰恰出在这里!……”我顿了顿,抹了一把额头上不断冒出的冷汗,抬起头却发现那三双眼睛,一齐专注而又期待的望着我!而我的情况却令人尴尬,舌头越来越不听使唤也就算了,令我十分懊恼的是,正在飞速运转的大脑也开始渐渐涣散起来!

  “你……到底想说什么?!”康妮语气咄咄,眼里闪过一丝隐隐的戒备。去她的来者不善!我有些生气,可紧接着又一轮晕眩加恶心的骤然来袭,令我差点没忍住呻吟出声的冲动,好不容易才终于又捱过去了!好吧!我有些颓然的承认,我实在没有多余的力气去管康妮的脸色了!我得把自己从如鲠在喉的困境里解救出来,刻不容缓!

  “我怀疑……因为狼狗是经过特别训练的,即使再饿,也绝不接受陌生人的投喂!……尤其大黑,那可不是一般人能……”

  “没错!很有可能是又出了内奸!”康妮突然打断了我,语气笃定却带着一丝讽刺,“虽然迈克最不愿接受这样的事实!!”

  “可这次是绑架迈克!”汤姆声音发颤,那是克制的愤怒,“对方的目的是什么?有什么动机?到底是什么样的阴谋在等着我们?难道是其他家族势力下的手吗?”他丢出了一连串的问题,显然他的脑子里混乱的就像一团浆糊。

  “但也不能排除其他的可能,比如私人恩怨、个人原因什么的……”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忽然冒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并不假思索的就冲口而出了。猛地意识到这是个完全站不住脚的推论,我便立即住了口,事实上我也根本没想好该怎么继续描述刚才一闪而逝的想法。

  “你到底什么意思?!……”真是见鬼!我心里一凛,果然又成功引得康妮定定的盯着我,目光如炬,“我怎么觉得你是在误导我们呢,阿尔?”

  相对于汤姆与凯的顿愕表情,我倒没有感觉特别的意外——从康妮一进门开始,我就察觉到她的异乎寻常了,我向来很少怀疑我直觉的正确性!果然,尽管那是一句问句,可是很显然康妮并不真正在意我是否回答,以不容喘息的姿态继续她一迭连声的质疑,哦不!是质问,是语气激扬、名副其实的质问!“对了!凌晨五点不到,你就在迈克这里了哈?是他传唤的你吗??还是说因为巡查军团值勤人手不足,而劳驾你总管大人亲力亲为?除了迈克就你最亲近可怜的大黑了,可有人却好像并不在乎它的死活!另外……能说说你是怎么认定迈克被人绑架的吗?你闯进迈克卧室以后才拉响报警系统的是吗??阿尔•奈利,迈克最信任的首席保镖,请看着我的眼睛回答我好吗?!!”

  在康妮的正义凛然面前,我好像瞬间成了一个百口莫辩的罪犯!一团怒火由心底升起,越烧越旺!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我看见汤姆一把拽开康妮,攸地窜到我面前挡着我的视线,将两位女士护在了他的身后!

  该死!正当狂怒充斥着我的整个胸腔时,那间歇性袭击了我几次的晕眩感,以势不可挡的架势对准我狠狠的、连续不断的猛攻过来!眼前汤姆那张熟悉的脸忽远忽近、忽大忽小的一阵乱晃,终于在一刹那的金星四溅以后,我膝盖一软,“咕咚”一声滑入了一片黑暗……耳边传来凯的惊呼,“我的天!发生了什么事??他怎么摔倒了?快…快一起来扶起他!”

  “别靠近他,凯!”康妮慌乱的声音,“再等等,你没看见他还在挣扎吗?”

  “是的别过去,凯!”汤姆的声音带着恐惧与后怕,“刚才好险!其实没必要去激怒他的,康妮!答应我,以后别再干这种傻事了好吗?柯里昂不允许再有任何闪失了好吗?康妮?!!…”

  “我就是生气!替迈克…难过!”康妮那夹杂着气愤、悲痛与委屈的声音有些哽咽,“与他最亲近的只有迈克了,我不敢相信……”

  “是啊,我是真的不相信!”汤姆叹着气,声音开始飘忽起来,“好了…可以请……”声音越来越远,终于像卡带了的播放机,经过扭曲的一番拉扯之后,一切归于平静……

  

  

  

  

评论(7)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